第A4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提升服务质量,支持乡村发展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与长街镇人民政府签订《普惠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实施全镇授信,简化手续,送贷上门,切实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新增授信农户320户,新增贷款余额3500万元。

    这是宁波银行支持乡村发展的实践案例之一。宁波银行通过向乡村倾斜信贷资源,加大扶持特色产业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发挥银行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宁波银行加强金融助农机制建设。宁波银行立足经营区域,发挥自身优势,明确牵头部门,协同各方力量,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通过信贷资源倾斜、落实尽职免责、搭建银政合作平台等,不断完善助农机制,调动助农信贷投放积极性,促使各分行、支行敢贷、愿贷、能贷,持续为乡村振兴提供信贷支持。

    宁波银行加大信贷支持乡村力度。宁波银行积极投放支小再贷款,降低农企农户的融资成本,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宁波银行累积投放各类涉农再贷款逾50亿元,惠及客户近1500户。同时办理涉农再贴现业务逾37亿元,惠及涉农企业1000余家,同比增长370.0%。涉农票据平均贴现利率低于同期同档次贴现加权平均利率20BP,降低涉农企业融资成本。

    宁波银行持续创新服务乡村金融产品。宁波银行结合各个经营区域特点,借助科技力量,坚持金融创新,持续优化产品体系,推出特色化产品,探索开发多元化金融工具,解决农村困难群众创业初期的资金难题,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水平。一方面,宁波银行为“三农”客户提供创新型金融产品,提升其融资能力,减轻“三农”客户融资难题;另一方面持续推动数字普惠金融,通过线上化、移动化办理业务,推广农村电子支付推广等,为“三农”客户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金融服务。

    宁波银行深入乡村开展金融宣传。宁波银行持续开展金融下乡活动,提高乡村群众金融素质和风险防范意识。通过“金融人才下乡村”“金融知识进乡村”“金融服务进乡村”等活动,持续向乡镇网点输送专业的金融人才,走进乡村普及金融知识,提供业务咨询等服务,提升乡村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群众对金融服务的满意度。

    从2021年开始,我国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宁波银行将持续支持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就业增收、农业现代化、乡村建设等项目,加大“三农”信贷投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