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开跑

奉化桃花马拉松现场。 记者 张培坚 摄

    本报讯(记者 鲁威) 昨日,2021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在奉化区剡江河畔浪漫开跑,吸引了英国、美国、荷兰、加拿大等14个国家及国内34个省份的80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加。

    此次赛事分别设置全程马拉松项目1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3000人、欢乐跑项目4000人,其中年龄最小的跑者仅2岁,年龄最大的跑者80岁,还有31名在赛事当天生日的跑者参加。

    今年的桃花马拉松依然吸引了国内众多跑团以组团征战的方式参赛,包括劳模跑团、中交未来城跑团、博士跑团、留创跑团、中关村跑团等,角逐“百团争锋”赛中赛团队奖项。这其中还有部分跑者延续了2020年的“桃花之约”。受疫情影响,2020年桃花马拉松延期,已报名参赛的部分跑友选择保留资格参加延期举办的赛事。

    本届奉化桃花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做赛事认证。赛道围绕奉化撤市设区4年来的城市建设成果,采用全新的亲水路线,融入奉化非遗元素、民国元素和马拉松体育元素,赛道沿途设置了大量主题雕塑,对赛道进行全新的景观设计与优化提升。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国台湾地区的大部分跑友无法来奉化现场感受赛事热闹的氛围。为弥补这一遗憾,昨日在台湾特别组织开展了“奉化桃花马——跑在同片天空下”的线下异地同跑活动,台北、台南、台中、高雄、新竹、南投等地1000余名跑友各自组团参与,并在9时至9时30分之间与奉化主会场连线互动,互送祝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