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我们的节日·清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人“春游热情” 带火了这些踏青装备

    清明小长假,天气不冷不热,正是外出踏青出游的好时候。记者日前走访了解到,近期宁波“春游装备”热销,市民消费因为“春”字而被点亮。

    “快开结构”帐篷热销

    在鄞州区迪卡侬运动用品卖场,记者看到入口处就专门设置了春游用品专区,一整排的“快开结构”帐篷、防潮野餐垫、防晒帽、防晒手套等,吸引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其中有不少都是全家出动,可见采购热情之高。

    “这段时间是春游高峰期,户外产品的需求集中爆发。所以我们把春季短途游购买频率较高的帐篷、野餐垫、便携桌椅等关联产品都放在一起展示,可以一站式买齐。”该卖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正带着家人一起采购的市民胡先生在春游用品专区转了一圈,已经基本买全了采购清单上的装备。“我们主要是家庭休闲需求,所以不需要特别专业的装备。像这款可以即时组装的快开结构帐篷,刚刚看了一遍演示,基本就能自行操作了。”胡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另外还配了防潮地垫、孩子喜欢的吊床、简易桌椅、便携冷藏箱,整套春游装备花费不到1000元。

    “3月中旬开始,我们场内也专门开辟了户外用品专区,销售明显增加。今年消费群体变化比较大,多是以家庭为主的人群。”麦德龙超市鄞州店有关负责人表示。

    平价烧烤工具大受追捧

    在很多人的踏青行程中,烧烤也是一个绕不开的主题。小长假期间,不少宁波人微信朋友圈出镜率最高的画面便是户外烧烤,这也让烧烤经济迅速升温。

    昨日,记者在麦德龙超市鄞州店看到,这里除了户外踏青用品,烧烤用品也专门设置了一个销售区域。包括烧烤架、烤炉、木炭、竹签、刷具、一次性餐具、一次性手套、餐布等应有尽有。

    与此同时,烧烤必不可少的主角羊肉串、鸡翅、鸡软骨等串类肉制品的销量也有明显增加。

    “往年这类串类肉制品,通常在秋冬季节的火锅旺季,或者是夏天高温天的烧烤旺季销售比较热。现在随着小长假短途游的普及,春游经济逐渐形成,这类串类肉制品在四五月份踏春季节,销售也迎来高峰。”麦德龙鄞州店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史娓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