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俗话说“春无三日晴”

淅淅沥沥的小雨要“卷土重来”

四月的中山西路是最让人惊艳的,春风和煦,阳光灿烂,大路两边、中间隔离带都开满了鲜花,层层叠叠,穿上了一件靓丽的“春衣”。远远望去,人与车仿佛都是在花中游。记者 刘波 摄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这天气,就像俗话说的“春无三日晴”,一眨眼的功夫,雨水又要来了。

    受高空槽东移影响,从4月7日下午开始,淅淅沥沥的小雨又要“卷土重来”。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小雨预计要持续到4月8日上午。

    该怎么形容这场雨呢?有两句古诗描述得很贴切,大家不妨感受一下,叫做“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细雨迷蒙,烦是有点烦的,好在雨不会下得很大,天气也不会因为雨水而变得太冷。

    那就顺便说说接下来的气温。稍稍的下滑还是有的,毕竟淅淅沥沥也是雨,也是“要面子”的。和4月6日相比,4月7日到4月8日,市区的最高气温走的是“下坡路”,预计在15℃-17℃。大家还是要适当添衣,做好必要的保暖工作。

    反倒是最低气温,由于阴雨天气的到来,夜间辐射降温有所减弱,不降反升,预计可达9℃-11℃。总体来看,气温还是比较平稳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