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兰庭社区

传统剪纸作品展现党的光辉历程

兰庭社区社工在剪纸。

    一幅幅精美的剪纸艺术作品,一颗颗真诚坚定的向党红心……日前,江北区前江街道兰庭社区开展活动,用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展示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

    从南湖曙光到井冈山会师,从万里长征到开国大典。活动刚开始,兰庭社区社工王力带领大家重温了剪纸图案背后的历史事件。

    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心剪裁,一幅幅造型精美的剪纸作品,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有“南湖红船”“红军长征”等,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大家在剪纸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氛围,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也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地刻进了心里。

    “这些作品融入了重大的党史事件,也融入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祝福。”王力说。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剪纸活动,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也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让我更加坚定跟着党走的信念,这是一种教育,更是一种激励。”兰庭社区党员计武东说。

    兰庭社区党支部书记葛志欣表示,此次活动为“学党史悟初心 巧手献礼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场,接下来兰庭社区还将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

    记者 马佳威

    通讯员 代艳娥 吴元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