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可能构成犯罪!

宁波海关重申:这种快件不能寄

被海关截获的违规邮寄出境濒危物种制品。宁波机场海关供图

    本报讯(记者 黎莉 通讯员 吴彪、洪洋) 选用贝壳做成工艺品、摆件,是件司空见惯的事,但如果用的贝壳“不对”,那就有问题了。日前,宁波海关所属宁波机场海关关员在对出口快件进行流水线查验时,就截获了两起快件中夹带违规邮寄出境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和濒危物种制品的情况。

    海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日前在过检一个申报品名为“人造贝壳”的包裹时,CT机图像异常查验关员开包查验后发现内容物为11个螺壳。海关关员随即送检,经宁波海关技术中心鉴定,这批违规邮寄出境的疑似濒危海螺壳中,有一件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大法螺,重约720克。

    之后,宁波机场海关在对进境快件进行流水线查验时,发现另一个申报品名为“石英水晶摆设”的包裹X光机图像异常,为贝壳制品形态。现场查验关员开包查验后,查获濒危Ⅱ类物种砗磲一件,重约6.6千克。

    目前,海关已对这两个涉事包裹做暂扣处理。宁波海关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出口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制品的,应当经国务院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国务院批准,并取得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核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由海关依照海关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