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小伙邢松全国皮划艇赛夺金

能否前往东京,出征前一个月见分晓

邢松(左)和李强在比赛中。 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 邹鑫) 记者昨天从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我市运动员邢松夺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和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第四名。邢松表示:“能否去东京奥运会目前还不知道,现在我的状态不错,本周六将回北京开始下个阶段训练。”

    2021年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4月1日至4日在广东举行。这场今年国内举行的首个高水平皮划艇静水赛事,吸引了20多支队伍、近600名运动员参加。邢松参与了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和单人划艇1000米两个项目的角逐。

    “双人划艇是我的主项,目前我和‘老搭档’李强的状态都不错,在比赛中发挥正常,拿到了金牌。单人划艇不是我的主项,比赛时有一点点疲劳,成绩不是特别满意。”在邢松看来,本次比赛展示了冬训的效果,但还有不足的地方,“比如单人划艇的技术动作和个人能力,接下来要赶紧提高。”

    本次比赛结束后,国家皮划艇集训队将回到北京展开下一阶段奥运备战。记者问到及谁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项目参赛资格时,邢松表示,要等到东京奥运会出征前一个月才能知道。“双人划艇项目选运动员要考察很多方面,艇上的两人一个划左边,一个右边,组合时需要交叉配合,选择最合适的。”

    近年来,中国男子双人划艇项目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2004年和2008年,孟关良和杨文军组合连续两届奥运会拿下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2019年,在国际皮联世界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上,王浩/刘浩获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邢松/李强获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金牌。

    邢松作为我市水上项目代表性人物,近几年来一步步从全国冠军成长为世界冠军:2016年全国皮划艇冠军赛,邢松和董晖搭档获得1000米双人划艇冠军;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邢松获得男子200米单人划艇铜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邢松/李强获男子200米双人划艇冠军;2019年6月德国杜伊斯堡世界杯第二站,邢松/李强获男子划艇双人500米金牌;2019年8月23日,邢松/李强在匈牙利塞格德举行的国际皮联世界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上获得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这也是中国皮划艇队夺得的首枚世锦赛金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