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众生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为没做这件事 事故时他被甩出车外

    本报讯(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童海宝 王光振) 4月11日,天下着大雨,来自台州的老徐父子早早出门,赶往100多公里外的宁波去参加高校的“三位一体”测试。

    早上7点半,阴雨绵绵,天色有些昏暗,老徐父子准备出发了。老徐开的是平时用于运货的轻型普通货车,出发时,他觉得驾驶座后面的位置更安全,就让小徐坐在第二排左侧的位置。第二排的位置没有安全带,但父子俩也顾不上这些了。

    很快,这辆货车就开上了甬台温高速公路,9点半左右,车子驶过了奉化收费站,路面车流量明显大了不少,雨越下越大。

    离高校测试的时间越来越近,老徐感觉路面更加湿滑,但他没有放缓车速,车子行驶在第一车道,紧紧跟着前面的小轿车。突然小货车突然失去控制,向第二车道漂移过去,车头被第二车道上一辆重型集装箱半挂车狠狠地撞上,前挡风玻璃碎裂,没有系安全带的小徐就从前挡风玻璃的裂口处被甩了出去。

    事故发生后,老徐不顾伤痛,连忙下车寻找甩出去的儿子,几分钟后,他终于在中央隔离带内找到了儿子。集装箱驾驶员陈师傅也跑过去,一起帮忙将小徐扶到了应急车道,并拨打电话报警。

    经过医院检查,小徐并无大碍,只是头部和腿部受了些皮外伤。回顾事故,老徐还是心有余悸:当时急着去送儿子面试,车速每小时90多公里,发生这事后,他再也不敢在雨天开快车了。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雨天路滑,需要减速缓行,谨慎驾驶,同时要系好安全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