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宁波老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龄72年! 90岁老党员 交了3万元特殊党费

    近日,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老伴的搀扶下,来到了镇海区市场监管局,他伸手将3万元特殊党费郑重地交到了局党委副书记陈正苏的手中。

    “我活到这个年纪,非常幸福了!我要感谢党,感谢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前来交特殊党费的老人名叫刘春汉,是一名老党员,今年已是90岁的高龄了。从1949年入党到现在,他的党龄已经长达72年。

    早在2019年的时候,刘春汉就已经交纳过一笔特殊党费。当时,恰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亦是刘春汉入党70年,他深感这两个纪念时间有幸重叠,意义重大,为了表达对党的忠诚之心和赤诚初心,决定一次性上交党费3万元。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刘春汉决定再一次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

    前些年,刘春汉从镇海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的岗位上退休,一向兢兢业业的他受到了后辈们的尊敬。镇海区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党支部的朱书记谈起刘春汉,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刘老离休后还经常穿着蓝色的工作服。他生活朴素,为人低调,从不计较,但是非分明。刘老作为一名老党员,组织观念很强,每次支部开展学习活动。不管刮风下雨,他都会按时赶到。他坚持以高标准履行党员义务,按时足额缴纳党费。在家的时候,刘老还一直通过看报纸和书籍,看新闻联播等方式,学习党的最新理论。”

    刘春汉还非常热心公益,经常参与帮困助学、救灾捐款等资助活动。

    这次,刘春汉前来交纳特殊党费,让单位里的青年党员们都感动不己。他们为老人送上了特别准备的生日贺卡和党史书籍,并表示要向老人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

    “刘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党恩,让我们年轻党员干部备受鼓舞。”镇海区市场监管局的一名年轻党员说。

    目前,该笔特殊党费已按程序上交到镇海区委组织部党费专用账户。

    记者 徐丽文 通讯员 贺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