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先进典型讲党史进消防营区

这是一场“逆行者”之间的对话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这是一场“逆行者”之间的对话:穿蓝制服的“逆行者”以“冲锋在前”为初心,穿白大褂的“逆行者”以“救死扶伤”为使命。一段段讲述背后,是真实产生的感染力。昨天下午,宁波市先进典型讲党史进消防营区活动在镇海举行。

    这次活动邀请到来自社会各界的6位先进典型参与,其中两位“最美宁波人”李春林和陈君艳,在各自的分享中不约而同提到了“逆行”。

    李春林是鄞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入队20多年来,他一直扎根一线,参与灭火救援行动8000多次,更是多次在生死一线间,与死神擦肩而过。险情面前,毅然选择“逆行”, 李春林说,“冲锋在前,化解险情在先”是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消防员的初心。

    来自宁波市中医院的90后陈君艳讲述了另一个版本的“逆行”:她从大学开始从事“临终关怀”志愿服务,十余年如一日,不仅迈出了艰难的一步,更影响上千人加入到“临终关怀”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动情的讲述,让台下年轻的消防员热血沸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