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新建消防救援站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尹莹棋)北仑区航运、物流、加工制造业发达,下辖11个街道(镇乡),现有常住人口61.2万人。随着工业化步伐不断加快,北仑区现有的6个消防救援站已满足不了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最近,北仑新建两个消防救援站,肩负起大碶街道和小港街道“保民平安”的重任。

    大碶消防救援站于去年11月正式进驻大碶街道,现有21名专职消防员、4辆消防车。北仑区模具企业大约70%集中在大碶街道,宁波保税区(南区)、宁波出口加工区等重大项目均在该区域内。此外,该救援站还担负着11个社区、30个自然村的灭火救援任务。

    小港消防救援站则是在小港临时执勤点的基础上组建而成。“以前这边出现火情,都是戚家山消防救援站出警,行程在20分钟左右。”该站副站长王小春说,当初考虑到筹建一个新站需要约3年时间,消防部门便在小港租赁房屋,成立一个拥有15名专职队员、2辆消防车的临时执勤点。据悉,小港消防救援站计划于明年年底正式投入执勤。

    “‘十四五’期间,北仑片区将建成10个以上消防救援站,布点更科学合理,处置警情更高效,达到救早、救小的目的。”北仑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施益杰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