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艺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州医院联合鄞州区慈善总会 开展胃肠癌免费筛查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近日,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开展“从胃开始,保护消化道健康”为主题的胃肠肝胆多学科联合义诊活动。医护人员还向患者介绍了该院与鄞州区慈善总会共同开展的“胃肠癌筛查公益项目”,对于符合条件的近30名群众,登记预约免费做胃肠癌筛查。

    据该院副院长、消化内科专家林琪主任医师介绍,我国是消化道恶性肿瘤高发国家,以胃癌为例,每年新发病例约占全球44%,死亡病例约占全球49%。

    目前确诊的癌症患者多为中晚期病人,不仅治疗费用昂贵,治疗效果不佳,更导致了病人的巨大痛苦和家庭沉重的经济负担。

    如果能进行有效筛查,及时发现癌前病变及早期癌症,再经过有效治疗,就能比较有效地阻断癌前病变的发展和治愈癌症。早诊早治,不仅病人痛苦小,花费少,而且可以很快恢复健康,与健康人一样工作生活。

    为此,浙江大学明州医院联合鄞州区慈善总会,共同开展消化道早癌筛查公益项目。符合条件的市民,均可到该院免费做筛查,欢迎有需要的市民报名。

    记者 陆麒雯

    胃肠癌免费筛查活动报名要求(条件1-5必须满足,条件6-10至少满足其中一项):

    1.鄞州区常住居民(常住3年及以上);

    2.年龄为65-75周岁;

    3.无消化道癌既往史且3年内未行胃肠镜检查;

    4.无医学或精神方面问题,自愿签署知情同意书;

    5.愿意接受工作人员长期随访;

    6.幽门螺杆菌(Hp)检测阳性者;

    7.存在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进食不适、腹痛腹胀、反酸烧心、便血、大便性状改变等;

    8.既往被诊断消化道癌前疾病的(如食管低级别上皮内瘤变、Barrett’s食管;贲门肠上皮化生、低级别上皮内瘤变;胃重度慢性萎缩性胃炎、重度肠上皮化生、慢性胃溃疡、胃息肉、胃黏膜巨大皱褶征、良性疾病术后残胃10年、结肠息肉等);

    9.有明确的消化道癌家族史者(一级亲属或二级亲属);

    10.有消化道癌高危因素,如吸烟(每天吸烟1支以上,连续或累计6个月以上)、重度饮酒(男性平均每天饮用纯酒精≥60g,女性≥40g)、喜食腌制食品(食用频率≥4天/周)等。

    注:本次筛查在消化道内镜检查中发现病变涉及活检、病理、无痛等相关费用及进一步后续治疗费用,由本人所参加的“基本医疗保险”或其他医疗保险和个人分担。

    咨询电话:

    客户服务部(门诊1楼导医台旁)

    83009065

    内镜中心(门诊4楼) 8300966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