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聚焦五一假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2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人,还有没出门的吗?今天可能人更多……

方特东方神画 通讯员供图

达人谷

铁路宁波站

    昨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许多市民、游客迫不及待地出了门。宁波各大景区现场情况怎么样?本报记者兵分两路为您实地打探!

    昨日上午,记者从宁波主城区出发,挑着全天旅游启程高峰时段——10点出了门,坐标奉化溪口景区。果然,一路上节日气氛满满,出城的、探亲的、旅游的,记者与大批客流交汇,原本1个多小时的路程,硬是开了2个多小时。

    中午时段抵达目的地时,蒋氏故居周围停车场已经基本停满,记者转了几圈,眼疾手快地在周边2公里外找到一处仅剩个位数车位的停车场。

    走进景区,里面的客人着实不少,旅游团、散客络绎不绝,还偶遇了一个足足三四十人的大家族……所幸景区内部面积非常大,倒也没什么拥挤,整体热闹有序。

    差不多同一时段,另一路记者赶往东钱湖旅游度假区。

    这里也不愧是阿拉宁波的资深旅游大热门,东钱湖畔人流、车流络绎不绝。但与以往节假日不同的是,今年东钱湖路上多了许多公交车、电动接驳车,临时停车场也增加了,虽然部分通往热门景区的路段依旧有些堵,但整体比往年顺畅许多。

    假期首日,带有“乡村”“老街”“古镇”标签的旅游景区依旧是大多数市民、游客的最爱。江北绿野达人谷度假区、北仑九峰山旅游区、海曙天一阁·月湖景区、象山石浦渔港、象山影视城、蟹钳港、慈溪鸣鹤古镇、余姚丹山赤水、宁海前童古镇等地都人气满满。

    亲子旅游地更是热闹加倍。“我们今天一上午来了2.5万人次游客,预计明天会更多!”杭州湾新区的方特东方神画有关负责人说。而雅戈尔动物园、罗蒙环球乐园、宁波海洋世界、宁波科学探索中心、达人村、火车来斯等景区工作人员也忙得团团转。

    除了逐步上升的客流量,田园采摘、赏花观景、音乐演出、展览参观、夜市活动、都市乡村海岛专题游、运动休闲康养……节日里,全市158个项目活动也在陆续登场,“今天主要是本地客流游览,路上与大批出城市民的车流交汇,部分路段比较堵一些。预计从明天开始,更多外地游客进来,天气好的话人气会比今天更旺。”昨天下午,多家景区人士结合目前预约情况预测。

    记者 谢舒奕 徐露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