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聚焦五一假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范强降雨和大风

宁波“三涉”景区和旅游项目必要时关停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谢舒奕 通讯员 沈  )据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刚刚发布的消息,根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3日夜里到4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面雨量2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3日到4日沿海海面有7-9级偏南大风。

    市防指提醒,当前正值五一假期,出行人员较多,需关注局部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沿海海面有大风,需加强海上防风工作。请市防指成员单位督促各地做好防范工作。各地要落实强降雨和大风防御各项工作,特别是假期山区漂流、海岛等旅游景区的预警和人员转移,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我们收到防范大风大雨的通知了,景区正在对相关设施进行加固。”昨天晚上,宁波多家景区负责人陆续如是告知记者。

    随着大风大雨陆续向甬城袭来,为了保证市民和游客的安全,昨天傍晚,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紧急转发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尽快将相关信息传达到涉海、涉山、涉水景区和旅游项目负责人,提前做好游客劝退、疏散、撤离工作,必要时关停相关景区和旅游项目。

    按照相关通知要求,我市各地文化旅游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全力做好防范强对流天气工作,及时与气象等部门会商,做好假期气象分析研判工作,指导景区、旅行社等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确保游客安全。

    各地、各单位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视情暂停举办大型户外文化和旅游活动,暂停运营A级景区高风险项目,督促旅行社及时调整行程计划,做好转移团队游客准备。同时加强安全巡查,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应急避险、服务保障措施;强对流天气期间,公共文化场所、A级景区、星级酒店、文保单位做好设施设备检查和户外设施转移、加固等工作,加强用电、防火等安全工作。

    此外,各地、各单位还加强信息预警和发布工作,提醒游客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景区(场馆)开放、道路交通等信息,谨慎规划出游路线,如遇极端天气,听从景区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指挥,有序疏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