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聚焦五一假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2家企业4天揽金3.81亿元

五一假期宁波消费市场嗨了

天一和义商圈的咖啡生活节吸引了不少咖啡爱好者前来打卡。

    不愧是“史上最火”的五一假期!无论是来甬打卡的游客还是宁波小伙伴,都逛嗨、玩嗨、吃嗨了!

    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4日,监测的10家商场、10家超市、5家汽车4S店、2家快递公司、5家住宿企业等32家宁波样本企业合计实现销售(营业)额3.81亿元,同比增长22.9%。

    新型消费按下“快进键”

    五一假期恰逢2021宁波“消费促进月”。为带来更多新鲜有趣的体验,宁波各大商圈可谓花了不少心思。譬如咖啡生活节、明星闪现、人气IP展、艺术展、小型演出等新型消费体验,在各地轮番上演。

    据了解,海曙区推出“新风尚·最海曙”2021风尚购物消费季活动,通过特色活动、购物、美食、夜经济、首店开业等五个版块,推出了超过100项消费体验活动。

    其间,天一和义商圈的2021宁波国际咖啡生活节,吸引了不少咖啡爱好者前来打卡。据了解,本次咖啡生活节,有超过50家咖啡品牌、60余家文创生活品牌集聚,还有手冲表演、乐队演奏、沙龙分享等主题活动。

    鄞州区配合“消费促进月”推出各项主题活动,鄞州万达广场推出“嘻游记”商旅主题活动;印象城邀请插画家周日央推出了《光合作用》春夏环保艺术展等。

    位于钱湖北路商圈的宁波万象汇,打造的“穿越侏罗纪,勇闯雨林岛”200余平方米沉浸式主题展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在现场,记者看到多达6000株热带雨林植物、10余种侏罗纪时代远古活体生物、6米高藤蔓、12米长仿生恐龙等,营造了充满乐趣的室内浅滩水系,不少年轻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打卡。

    餐饮消费持续升温

    “中午11:30还不到,前面已经有50多桌在等位了!”“逛了一圈,这附近几乎所有火锅店都要排队!”昨日11:30,记者来到天一商圈,多个餐饮品牌店门口的等位区已“一位难求”。

    “这几天我们每天的翻桌率都达到了5轮,日接待量近200桌。不管是外场的服务员还是后厨,都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在天一广场牛哒和牛寿喜烧店门口,记者看到等位区坐满了食客,叫号屏不断刷新,门口的共享充电宝已经被借空。

    这并非个例。这个五一假期,餐饮消费市场在出游、返乡人群的带动下呈现火爆态势,家庭聚会、朋友聚餐、旅游餐饮等大众餐饮以及大型婚宴成为假期餐饮热点。

    宁波夜经济亮了

    五一假期,宁波夜经济强势回归、持续发力,成为挖掘消费动能的又一新引擎。

    统计数据显示,4月30日-5月4日,全市监测的32家企业累计实现夜间销售(营业)额1.56亿元,同比增长31.6%,夜间增速超过全天整体水平,共吸引112万人次在夜间消费出游。

    随着《你的婚礼》《秘密访客》《悬崖之上》等电影在黄金档强势推出,夜间观影量激增,同时也拉动了综合体内夜间休闲娱乐、餐饮等夜间消费,特别是综合体内的餐饮企业,依靠夜间观影的客流高峰,整个假期都较为火爆。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张振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