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明两天,将被雷阵雨“承包”

昨天中午,海曙三板桥街,一根被大风吹断的树枝突然掉落在路上,发出巨大的声响,断枝有碗口粗细,幸好当时树下没有人,有热心市民将树枝拖到路边上。 记者 刘波 摄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昨天17时,市气象台发布了一则预警解除消息,随着对流云团主体东移南压,宁波各区县(市)解除雷电黄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当前全市无预警信号。这是要雨过天晴的节奏吗?并不是!今天到明天,我市依旧会被阵雨或雷雨“承包”。

    从市气象台昨天11时发布的消息看,今天有雷雨时仍可能出现强雷电、短时暴雨和7-9级局部地区10级雷雨大风。

    换句话说,要做好随时被糟糕天气“暴击”的准备。要出门的,得悠着点儿,眼看天色不对劲,就别往外跑;晾晒衣物,也要盯紧点儿,一不留神,雨水可能就会帮你重新“洗”一遍。

    雨水的到来,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至少打击了气温的嚣张气焰。

    像今天到明天,市区的最高气温重回“2”字头,也就26℃-27℃,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落,人体也会处于相对舒适的状态。

    最近的天气真的是“槽点”太多。除了眼前的雨水,雨停了之后也不消停。

    市气象台在昨天发布的10天预报中就透露了,5月14日到5月16日,雨过天晴,我市将出现较大范围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