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众生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充值投资APP送高档白酒?
这是个骗局!

刚好宁波有个投资公司 和该APP同名,这下“躺枪”了

    应先生在年初的时候,通过网络下载了一个叫做“鹏渤”的APP,客服表示,只要充值一定数额就可以享受很多福利,包括免费送高档白酒。为此,应先生数次充值,达到了20万元,然而到了现在,不但余额无法提现,所谓的高档白酒也毫无踪影。

    在某理财APP中充值

    不但无法提现

    承诺送的白酒也打了水漂?

    应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通过网络下载了一个名叫“鹏渤”APP的软件,客服人员告诉他,这是个投资理财的APP,而且只要充值就会有礼品和福利赠送。

    “客服和我说,充值有高档白酒赠送,我想自己喝和送人都不错,于是就分好几次充值,一共是20万元,但是直到现在,不但余额无法提现,说好的白酒也毫无踪影!”应先生说。

    记者在和应先生沟通的过程中发现,他是先下载了一个叫做“陀螺世界”的APP,然后通过这个APP上的广告分享,下载了这个“鹏渤”APP。而这个所谓的“陀螺世界”APP基本上就是一个分享的购物软件,通过做任务获取“元宝”,然后变现,或者通过推荐好友获取折扣等。在其主页上,会随机出现分享各种不同的APP链接。应先生正是通过这种方式下载了这个叫做“鹏渤”的APP,然后在其客服的诱导下,一步步上套的。而记者通过正规的应用市场搜索,始终无法找到这款“鹏渤”APP。

    应先生告诉记者,他充值了20万元之后,却发现从4月底开始就一直无法再登录该APP了,不但充值的钱不能提现,客服当初承诺送的高档白酒更是不见踪影。之后,客服电话也无法打通,微信也被客服拉黑。而应先生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宁波有一个鹏渤投资有限公司,他认为这个公司涉嫌欺诈,就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了投诉和举报。

    “李逵”出现:

    这个是“李鬼”,我们是背锅的!

    根据应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高新区,找到了这家宁波鹏渤投资有限公司,其注册地址位于高新区的朝里中心,是太平鸟集团的所在地。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蔡先生。他告诉记者,他们也已经接到了有关部门的通报,但是觉得自己太冤枉了。“我们这个公司是太平鸟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主要从事对公的投资,根本没有什么对私业务,我们也没有开发过这款鹏渤APP。我们完全就是被人碰瓷了,成了背锅的!”蔡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月他们也已经向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通报,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澄清了事实,也提供了相应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随后,记者也从高新区经发局相关业务科室了解到,该公司确实已经提供了相关证据,表明他们从未从事相关对个人的投资理财业务,也没有开发这款APP。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应先生应该是遇到了“李鬼”,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

    宁波鹏渤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建议应先生及时报警,而他们也将保留向冒用公司名称的公司和个人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记者 毛雷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