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对面反诈宣传收奇效

象山一小区被授予“无诈示范小区”

    本报讯(记者 张晓曦 通讯员 顾贤光)5月15日上午,象山县丹东街道联合象山县公安局、象山县移动公司举行了“警移联合、反诈同心”丹东街道无诈社区创建活动。启动仪式上,象山县梅园社区中央花城小区被授予“无诈示范小区”。

    丹东街道自今年年初以来,专门成立了反诈骗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无诈社区的创建活动。他们选取95名村社主要干部和102名网格长组成反诈服务团队,进行专题培训,提升反诈知识和能力,开展走村入户阵地化宣传,实行精准反诈。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短信、宣传单、横幅、电子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地毯式的宣传,并结合国家反诈APP的推广,营造全民反诈的舆论氛围,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此次被授予“无诈示范小区”的中央花园小区,自从去年10月警方与街道、社区联合开展扫楼,对1533户居民进行了面对面的反诈宣传以来,至今已连续8个月没有一起诈骗案件发生,而在此前,该小区时有诈骗案件发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