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江装备产业园招商中心启幕

未来滨江新城或将惊艳众人

滨江装备产业园招商中心。

    昨天,滨江装备产业园招商中心正式启幕,意味着园区三期招商也紧跟着启动。滨江装备创业园位于北仑区小港装备产业基地西北侧,三期A地块占地183亩,计划2022年投用。作为北仑规模最大的小微企业园,园区规模不断扩大,产城融合效应日益彰显。园区建成后不但能满足小港区域内优质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需求,还能吸引大量北仑其他区域甚至区外优质企业前来落户。

    推进园区建设“标准化”、运营“集约化”、服务“精细化”

    在业内看来,这些年,北仑装备制造业强势发展,工业产值接近规上工业总产值的40%,已成为北仑区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但同时,装备制造业小微企业的发展也面临空间受限、服务缺失、“孤立无援”等突出问题,亟需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管理规范的经营场所。国资背景、交通便捷, 加上园区与海天塑机、球冠电缆、菲仕电机等一大批先进装备制造大企业为邻,滨江装备产业园的出现,无疑给入驻企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配套优势和触手可及的发展机遇。

    正在建设中的三期园区是整个园区最大的地块,A地块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可容纳150多家企业。同时,BCD地块的配套单身公寓、商业综合体规划设计基本完成,将根据拆迁进度陆续启动建设。

    去年,为给滨江装备创业园区内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破解小微企业“管理难”和政府机构“服务难”的问题,宁波甬励达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孕育而生,构建了一个框架完整的管理团队,进一步推进园区建设“标准化”、运营“集约化”、服务“精细化”的管理理念。

    2020年,园区一期总产值2.3亿元,利润1473万元,亩均税收28万。园区二期亩均预计将达到60万,势头良好。目前在园区留下来的都是成长性好、发展前景优的“小精尖”企业,有价值、有效益且有活力。园区下一步发展计划中,将着手构建以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为支撑,以功能应用为导向的智慧园区云平台发展体系,以此驱动园区功能升级,使园区在基础设施、智慧运营、产业汇集和公共服务上得到全方位提升。

    建设中的滨江新城未来可期

    滨江装备创业园建设全速推进、整体环境优化提升进一步折射出大众对滨江新城未来的期待。滨江新城是北仑融入宁波主城区的重要区块,是“临港智创之城”和“数字北仑”建设的重要平台。自滨江新城核心区开发建设正式启动以来,各项工作迅速推进,地块开发和配套设施建设已初见成效。

    2021年,是滨江新城实现“三年形象”的关键之年。滨江新城将加大“拔钉清零”力度,完成滨江新城核心区启动区块1.39平方公里拆迁清零工作,持续推进滨江新城核心区二期2.73平方公里征迁。围绕“两整两提”,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和资源要素配置。围绕滨江新城站、衙前路站、经十二路站“三大站点”,打造城市更新示范样板。围绕“一条精品线”,打造山水生态示范样板,完成“浃江涟韵”整体规划研究,串联多个特色商业街区、工业街区、亮点工程,让更多宁波人领略家门口的美。记者 吴丹娜

    通讯员 王禹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