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开展“5·15” 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日活动

    2021年5月15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根据宁波银保监局《关于配合开展2021年度“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兴业银行宁波分行上下联动,以网点为宣传阵地,以业拓骨干为流动宣传线,以新媒体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了“网点有资料、身边有活动、媒体有宣传”的立体化宣传矩阵。

    该行立足营业网点,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阵地宣传氛围: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在厅堂内开设“金融知识宣传角”;邀请中青年客户组织“反诈知识宣传微沙龙”活动;邀请老年客户参加“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沙龙”。此外,该行依托流动宣传线送教进社区、进农村,深入群众,在人流量较大地区集中开展宣传:在江南春晓雅苑社区设立“金融知识流动站”,组织社区群众60余人次观看宣教视频;组织员工在黄山公园、余姚市文山路向路过群众分发宣传折页,合计分发宣传折页100余份;送教上门到宁海县五兴村、竹溪村,普及“防范银行卡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在罗蒙环球城开展“抵制跨境赌博犯罪活动”的宣传,参与群众人数达100余人。

    不仅如此,该行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开设了“5·15宣传专栏”,推送了5篇原创连载推文,转载了海曙公安局的1篇原创漫画,扩大宣传的覆盖面,有力提高了用户识别风险、自我保护和监督举报的能力。宣传具体内容有《打击经济犯罪齐参与,同享社会和谐共收益!》、《预防经济犯罪,重在自我防范!》、《致富十年功,贪心一场空!》、《不让电信网络诈骗圈走您的钱!》和《跨境赌博,压上我的人生》。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组织的本次“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围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通过向金融消费者剖析典型案例、传授防骗知识,多手段多维度引导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投资理念,强化广大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收到较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反响。竺薇菁 袁晶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