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迷你童话

    好邻居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302班

    汤馨怡(证号1018052) 指导老师 袁剑英

    小猫花花和小狗黄黄是一对好邻居。花花喜欢小鱼干,黄黄喜欢肉骨头。

    有一天,商场搞促销,花花走进商场,看见了这样一行字,“鱼干大促销,买4送2,满50元减10元”。花花可高兴了,买了好多的小鱼干。店主笑得合不拢嘴,小猫花花抱着小鱼干,一边走,一边想:“这么多鱼干,我肯定吃不完,要不就给黄黄一点吧!”于是,花花便把一半的小鱼干给了黄黄。可是,黄黄收到鱼干时,怒气冲冲地说:“花花,你的小鱼干真臭,我不喜欢,你快拿走,臭死了!”花花很伤心,就不理黄黄了。

    一天,黄黄急匆匆地对花花说:“花花!今天我买了十根肉骨头,给你四根吧!”不料花花果断拒绝了。黄黄瘪了瘪嘴,想:“人家好心好意给你东西,你怎么可以这样。”于是,黄黄也不理花花了。

    从此,小猫花花和小狗黄黄互不理睬,一见面,花花用爪子抓黄黄,黄黄经常追花花。

    朋友们,你们知道是谁的错吗?

    营救小鸭

    鄞州区华泰小学西校区104班

    林哲冰(证号1018048) 指导老师 陈静

    一只可爱的小鸭在森林里散步,享受着悠然自得的午后时光。

    突然,它掉进了一个巨大的坑里,惊慌失措地大哭起来。一只小鸟听见了,慌张地在空中飞来飞去,大喊:“大事不妙!小鸭掉进坑里啦!”

    动物们不约而同地从四面八方跑过来,想办法救小鸭。聪明的小猴第一个想出了主意,信心满满地说:“我用木棍把小鸭挑上来。”小猴找来一根长木棍,用尾巴把自己倒吊在高高的树枝上,用木棍使劲儿往坑里够。可木棍还是不够长,怎么也够不着小鸭。这时,大象想用鼻子试试看,它深吸一口气,把粗壮的鼻子伸得直直的,还是够不着小鸭。

    一旁的小熊摸着脑袋想办法,突然,它惊喜地说:“我有办法!”它让大家排队,大象排最前面,小猴排第二,小熊排第三。大象用鼻子紧紧地吸住木棍,伸向坑里,小鸭迫不及待地顺着木棍走上来。小熊、小猴用力地拉着大象,防止大象也滚落坑里。小鸭顺着木棍爬到大象的鼻子上,然后安全地到达地面。小鸭得救了!它激动地对大家说:“谢谢你们救了我!”“不客气!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小动物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乒乓球的梦想

    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华光城校区302班

    应皓宇(证号1018046) 指导老师 郑佳琪

    一个老憋在乒乓盒里的乒乓球,会有多少梦想?

    第一个梦想,是跑到操场上。我要当一会儿足球,再当一会儿排球,看着小朋友们玩得开心的样子,哈!好玩!

    第二个梦想,是跑到修车厂里。我要当一会儿汽车的轮胎,再当一会儿安全气囊,看着人们开着车,来来去去很开心的样子,哈!好好玩!

    第三个梦想,是跑到果园里。我要假扮成红彤彤的苹果,或伪装成黄橙橙的橘子,看着人们把我或我的同伴吃掉的开心样子,哈!好好玩!

    第四个梦想,是跑到天上。我要当一会儿太阳,再当一会儿月亮,看着人们繁忙的景象,哈!好好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