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3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0余位文朋诗友、艺术名家、文化学者齐聚钱湖畔

甬上红人堂首场联谊雅集 暨《水浒探秘》首发式举行

《水浒探秘》首发式现场。记者 胡龙召 摄

    本报讯(记者 鲍玲玲) 钱湖烟波新荷翠,柳岸斜风帐心垂,甬上雅集无俗韵,诗文畅叙尽兴归。昨日,甬上红人堂首场联谊雅集暨《水浒探秘》首发式在东钱湖畔举行。50余位活跃于甬上红人堂的文朋诗友、艺术名家、文化学者等齐聚一堂,以文会友,跨界交流。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都市报系总编辑唐慧卿致欢迎辞。她表示,雅集之美,在于雅集者蹈约而来,共历美景,聚兴笔下,不期然涌起故交新朋的浓浓暖意。创办1年多来,甬上红人堂吸引了一批甬城名家大咖、诗文高手及各行业代表人物持续入驻,更涌现了大量体现时代精神、具有地方特色的正能量原创作品,已经成为甬上客户端最受欢迎的板块之一。

    中共宁波市委原常委、秘书长王剑波作为红人堂代表发言,他自称资深“文学青年”,感谢甬上红人堂为文学、摄影、书法、戏曲等爱好者提供功能完备的新媒体创作交流平台,让“老灵魂”插上“新翅膀”。在激发创作热情的同时,为作品的社会影响力赋能。

    本次雅集正是以甬上红人堂名人——归棹庐主的新书首发式为契机,他的连载“卤煮水浒”系列结集出版,书名《水浒探秘》,是红人堂结出的第一个“硕果”。

    在场嘉宾效仿古人雅集兰亭,一同品评研读,畅叙心得,共度高雅闲适、意趣盎然的初夏时光。

    趁雅集小憩,多才多艺的达人艺术家们或借景抒情、或追古惜今,自然山水与诗书琴歌交融辉映,呈现了一场优美典雅的视听盛宴。

    市朗读联合会副主席、鄞州区朗诵家协会名誉主席姜琴的诗歌朗诵《对一座城市的诗意解读》深情款款;一级插花技师林艺在一曲清绝古琴《流水》的弦音飘渺中展示插花艺术,美不胜收;国家一级演员、甬剧表演艺术家、甬剧团艺术总监沃幸康带来了甬剧现代戏《亮眼哥》选段《一碗浓茶热腾腾》,让人大饱耳福……

    奉化区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何禾创作的奉化走书《长面奇案》,经表演者朱玉兰、伴奏周茂方的演绎,展现非遗之美;青年魔术师、演员陆孟志带来的近景魔术《礼物》赢得掌声阵阵;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市文化馆阿拉现代乐团团长董庆德的键盘音乐串烧《老歌回放》别出心裁、令人陶醉;市十大青年歌手卓鑫带来的压轴表演《天耀中华》,则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