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东红色货币创作题材推介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朱立奇 通讯员 刘明君 蓝杨俊杰) 昨日下午,浙东红色货币创作题材推介研讨会举行。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宁波市钱币学会组建专业团队,创作拍摄以浙东红色政权货币为主题的微剧和广播剧。这将是红色政权货币第一次以微剧和广播剧的文艺手法进行宣传和展示。

    本次广播剧的编剧、国家一级编剧孙仰芳告诉记者,剧情发生在我国浙东一带,以文艺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浙东红色货币故事。以历史中真实人物为原型,塑造出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和宁波进步商人,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为抗战胜利努力奋斗甚至牺牲生命。

    微剧编剧汤华琛表示,网络剧的迅速发展及壮大,无疑是这个时代最显著的特征。通过微剧创作的方式来激发社会各界、收藏家及收藏爱好者、青年学生在歌颂中国共产党丰功伟业的热情下,以此来铭记红色政权历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