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这场全国高峰论坛给你答案,就在本周四!

文明典范社区

该是什么样子?

    行走宁波大地,举目是襟江带湖、绿意摇荡的诗画美景。品读城市细节,处处能体味治理新貌、时尚新意和文明新风。去年11月,宁波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这份熠熠生辉的荣耀,让每个宁波人为之自豪。踏上“十四五”的新征程,我们瞄准新目标——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的“文明高地”。

    在城市治理中,社区或许是最小的细胞。如何打造文明典范社区该有的模样?如何激活社区“小细胞”?由宁波市文明办指导,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都市报系承办的全国文明典范社区高峰论坛将在5月27日开幕,我们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一场“头脑风暴”,为典范社区创建建言献策。

    共建典范社区,共享美好生活。本次高峰论坛上,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社会学会会长杨建华,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现代社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何海兵,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南京市建邺区现代社区研究院院长白友涛,上海政法学院教授、上海市社会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汤啸天将分别做主旨演讲,就文明典范社区交流观点、分享智慧。

    与此同时,杭州市清波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戴奕和济南市市中区六里山街道玉函南区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赵惠将现场分享他们的治理经。

    今年3月份,“甬上社区节暨首批宁波晚报社区联盟授牌仪式”在鄞州东柳街道幸福苑社区举行,首批社区联盟单位出炉。活动现场,宁波6位社区书记代表宁波晚报社区联盟,共同发起“共建典范社区”倡议。

    文明典范社区到底如何创建?5月27日这场高峰论坛,我们将揭晓答案。与此同时,“甬上社区研究院”将现场揭幕,届时首批特聘专家将亮相。未来,研究院将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创造新的价值,赋能宁波更多社区。

    典范社区创建,一直在路上。这场全国文明典范社区高峰论坛,可谓干货满满。专家的真知灼见,或许会让你们对典范社区创建有更多的思考和感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宁波各联盟社区的“领头雁”们,欢迎你们来现场“取经”,碰擦出更多的火花。

    当然,我们同样热忱欢迎更多典范社区的创建主体一起参与进来。文明典范社区的创建,从来不是一两个人的事,这关乎每个宁波人的幸福感。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我们的家园,我们一起来创造!

    你心目中的典范社区到底什么样?欢迎大家参与本报的问卷调查,让我们听听你的心声。

    论坛报名热线:87777777 (9:00—15:00)

    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vj/Omhu1EA.aspx

    记者 薛曹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