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既提供优惠,也渴求人才

“崇军联盟”的“小伙伴”这样致敬退役军人

除了提供各种优惠,“小6买菜”也希望能够在用人上进一步为退役军人服务。记者 崔引 摄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闫永 任宁) 记者在镇海采访“崇军联盟”的“小伙伴”时留意到,大家在为退役军人提供“三优”服务的同时,还不约而同地提到,想让更多退役军人加入到自己的企业中来。

    “我们平时不打折的。”在位于镇海区的可莎蜜儿万科店,区域经理陈麟说得很肯定。这次,因为加入“崇军联盟”,分布在全市范围内的11家可莎蜜儿门店,将为退役军人提供“享受全场商品88折优惠,同时享受优先买单的福利”。

    为了让退役军人更轻松地享受到上述福利,陈麟说,目前正和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支付宝进行技术对接,届时退役军人只要出示支付宝上的“老兵码”,就可享受优惠。

    目前,“小6买菜”在鄞州、江北、海曙、镇海、北仑、慈溪等地分布有15个配送站点,接下来还有进一步扩张计划。“我们的配送优势确保让更多退役军人享受到优质服务。”“小6买菜”创始人之一陈欣说,同时还将为退役军人提供“平台免费配送”“VIP免费开通”“定向优惠券”等福利。

    加入“崇军联盟”,“小6买菜”考虑的不止是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接下来也可以考虑用工方面的深入合作,为有需要的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陈欣说。

    陈欣想到的,也是张逸君想到的。张逸君是加贝超市镇海店的店长,他工作的加贝超市是“崇军联盟”的“小伙伴”,目前在宁波分布有4家大卖场、60家综合超市和100家便利店。加入“崇军联盟”后,加贝超市为退役军人提供哪些优惠,目前仍在梳理中。

    “在用工方面,退役军人能吃苦、学习能力强、适应性强,还是比较受企业欢迎的,同等条件下,无论是入职,还是晋升,都会被优先考虑。”张逸君敢这样说,是因为他本身就是一名退役军人,有着10年的超市从业经历,从一名基层员工到一名管理者,花了五六年的时间。

    “只要能沉下心来干,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这也是张逸君作为一个“过来人”给广大退役军人的一点经验之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