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都市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班级44个孩子 每人都收到专属糖霜饼干

这位“神仙妈妈”好有爱

孩子们的专属糖霜饼干。

    “我们班有个妈妈太厉害了,每年六一儿童节,都会给孩子们准备礼物。今年,每个孩子都收到了独一无二的糖霜饼干,太有心了!”昨天上午,陈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要给一位“神仙妈妈”点赞。

    陈女士说的这个有爱的集体是鄞州第二实验小学西校区403班,全班44个孩子。六一儿童节当天,每个孩子都收到了一份印有自己名字的专属糖霜饼干,而这份神秘礼物就是其中一个孩子的妈妈特意准备的。

    403班有一个“神仙妈妈”

    他们口中的“神仙妈妈”就是黄月燕,今年41岁,在外贸行业做行政工作,烘焙是她的日常爱好,儿子励骅澄在鄞州第二实验小学西校区上学。

    这个六一儿童节,她给儿子所在的403班全体学生做了专属的糖霜饼干,有男生版和女生版,都戴上了博士帽,造型相当萌趣。有人在朋友圈发图,引来一片“羡慕嫉妒恨”。网友看完都酸了,这是什么“神仙妈妈”?

    制作糖霜饼干很费工夫,最难的就是“画饼干”的步骤。画一个色块,烘干,再画另一块,否则颜色会晕染,最后再勾勒出眉毛、眼睛等细节。

    这份心意,黄女士张罗了整整一个多星期,从制作到包装,花了将近20个小时。

    其实,每年六一儿童节,她都会给儿子的同学们准备一份惊喜。

    儿子上一年级时,她做了花式馒头。有麦当劳造型、汪汪队造型,还有小猪佩奇造型,孩子们都舍不得吃了;儿子上二年级时,她做了卡通凤梨酥。造型就更丰富了,有米奇、唐老鸭、小羊肖恩、小黄人等,都是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人物;去年因为疫情没有制作,今年做了糖霜饼干。老师在班级发放礼物时,同学们总会一阵惊呼:“你妈妈太厉害了!”

    “平时工作挺忙,一般都是等孩子休息以后开始准备,要张罗好几天。”其实,不光是儿童节,诸如端午节、圣诞节等,黄女士还经常给周边的小朋友制造惊喜。

    她从厨房小白逆袭成“大神”

    其实,黄女士以前完全是“厨房小白”,短短几年时间就逆袭成“大神”。

    小时候,儿子都在奶奶家吃饭。孩子一年级开始,黄女士把儿子接回家,开始负责他每日的早餐。“以前不会做,只能去外面买,久而久之就吃腻了!每次看到孩子扒拉几口就去上学,心里总不是滋味!”黄女士下定决心,要为儿子做早餐。

    每天不断琢磨,不断改进,黄女士上手很快。她笑称,很多朋友说她是被工作耽误的厨神。每天各种花式早餐,从制作到摆盘,每一道都赏心悦目,一周不重样。

    做早餐,是一件辛苦的事,但她却乐此不疲。每天等儿子睡着后,21:30左右开始张罗,该解冻的解冻,该清洗的提前清洗。每天雷打不动5:30起床做早餐。3年多来,一天都没有停过。这背后,是浓浓的母爱。

    翻开黄女士的朋友圈,几乎每天都有早餐记录,一份三明治,或是一碗馄饨,色彩明亮,摆盘精致,隔着屏幕都有满满的食欲。她说,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给儿子做一道可口的早餐。看着他光盘,满足地嘴角一抹,再累仿佛都不值一提。

    “妈妈,今天的早餐真美味”“妈妈,今天吃得好满足”儿子的溢美之词,就是她最大的动力。

    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胡松蕾 文/摄

    相关链接:

    我们特别请这位“神仙妈妈”给晚报读者推荐了三道简单易做的早餐,大家不妨试试看。爱家人,就从做早餐开始吧。

    1.饭团:牛柳,玉米粒,西兰花,胡萝卜。炒个饭,然后模具压下,小朋友吃起来比较方便。

    2. 海鲜面:面条,虾,胡萝卜,蘑菇,西兰花,牛肉,鸡蛋。简单把胡萝卜压个造型,鸡蛋做个笑脸。一天的好心情,就从早餐开始吧。

    3. 迷你汉堡包:汉堡底胚可以网上买,夹生菜叶,番茄片,鸡蛋,鸡胸肉,抹点番茄酱,味道一点不输KFC。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