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办好博览会 建好示范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东欧博览会吸引500余位媒体人

向世界讲好宁波故事

    本报讯(记者 严瑾) 6月8日-11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在宁波举行。这场全球瞩目的盛会,让宁波站在了聚光灯下。

    记者从宁波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本届博览会累计吸引145家境内外媒体的551位记者聚集宁波,成为宁波各类活动记者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记者就多达50位,新华社记者30余位。通过广大媒体的报道,中东欧博览会的盛况传遍全国的各个角落。

    开幕当天,《新闻联播》头条报道了博览会盛况,次日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央媒也纷纷刊发消息,更有不少因博览会结缘宁波的媒体人,对这座城市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中国外资》杂志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翟丽看来,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这场盛会能在宁波顺利举办,足以看出这座城市的前瞻性。这次是她第二次来甬参加中东欧博览会,在感受宁波历史文化底蕴的基础上,还体验到了更浓厚的贸易氛围。

    “宁波的中东欧博览会第一次让我感受到什么叫‘永不落幕’。我去了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了解到它汇聚了4000多种优质进口商品,集展览贸易为一体,能做到365天不断档,非常难能可贵。”翟丽说。

    翟丽还注意到,本届博览会让许多世界500强高管齐聚一堂,而这些跨国企业在宁波有不少投资项目,“这足以看出宁波营商环境的优势,以及地处长三角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相信未来宁波的经济发展将越来越好。”

    对于《光明日报》记者杨逸夫来说,来宁波出差还是头一回。东部新城繁华的CBD、老外滩的中东欧美食活动……这些都给他留下了城市面貌良好、国际化程度高的印象。他坦言,之前对宁波了解不多,只记得有位同学在宁波得力集团从事跨境电商。现在看来,这未尝不是中国企业实现“制造出海”的缩影。他说:“我了解到宁波有许多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和中东欧国家的贸易,非常有潜力。”

    宁波市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迎接史无前例的大规模采访团,他们提供了强大的服务保障,不仅确保每场活动、每个展馆都设立新闻联络员,还组成了20多个专班“点对点”和媒体沟通。希望借助博览会的契机,把博览会的盛况和宁波的亮点传播给世界,提升宁波城市影响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