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果有需要,我把我的乐团也带来!”

鄞州红歌海选报名火热进行中,这场比赛让人期待

    本报讯(记者 王悦宁) 6月19日晚,“奋斗新征程 万家传党情”宁波市家庭红歌联赛鄞州赛区海选将拉开帷幕,我们邀您来参加比赛!

    鄞州赛区海选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总工会指导,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系主办,鄞州区东胜街道办事处承办。

    以嘹亮的红歌,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感悟光辉历程。前段时间,宁波市家庭红歌联赛消息一经发出,不少市民的热情就被点燃了,大家纷纷打进晚报热线报名。

    家住鄞州区东柳街道华光城的周秀莉、毛长裕夫妇就是其中一组。“平时我们俩的业余爱好就是唱歌、弹乐器,这次的红歌赛太适合我们了,当然要报名参加!”他们年近七旬,吹拉弹唱样样在行。周秀莉会唱歌、会吹笛子、吹葫芦丝、弹琵琶,还会跳舞;毛长裕拉二胡技能已经有十级。每天早上和晚上,夫妻两人都会在公园里练习,风雨无阻,已经默契十足。

    因为对音乐的一腔热爱,两人还在小区里组了个乐团。周秀莉负责教唱歌和弹拨乐器,毛长裕负责教拉二胡。在两人的教学下,这个平均年龄65岁的乐团,才艺已经相当了得,经常出现在各个社区的表演活动中。“如果有需要,我还可以把我的乐团带来,给比赛暖暖场!”周秀莉笑着说。

    有夫妻档,还有母女档,东胜街道王家社区的常秀月和李波也报名参赛了。“我们家是红色家庭,我们也想借此机会唱支红歌给党听。”常秀月今年已经86岁高龄,是名老党员,丈夫是离休干部。当得知家庭红歌联赛即将举办时,他们家第一时间就填好了报名表。不过因为老伴年过九旬,不方便出门,常秀月就叫了女儿李波一起来参赛。

    除了大朋友踊跃报名,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惠风书院105班的秦梓萱也来了。“女儿很喜欢唱歌,还参加了学校的合唱活动,老师们都说她的音色很不错。”秦梓萱妈妈陈金洁告诉记者,这一次带着女儿参加红歌赛,一是想让女儿感受下气氛,二是想找舞台给女儿练练胆量,增加她的自信心。

    宁波市家庭红歌联赛分海选、复赛和决赛,将持续至7月。比赛中的优秀歌曲将被选用在甬上APP进行展播。

    目前,奉化赛区海选已经于6月6日落下帷幕,5个家庭率先晋级;6月12日晚,北仑赛区海选也将举行;接下来还有鄞州、海曙、江北和镇海赛区;鄞州赛区海选的时间为6月19日下午5点半,地点在集盒广场(鄞州区东胜街道徐戎路39号)。

    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可根据赛区就近报名,报名热线0574—87777777,报名时请留下您的姓名、联系方式及报名区域。本次比赛获得雅戈尔(宁波)野生动物园大力支持,凡参赛家庭均可获得动物园门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