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成绩6月26日左右可查询

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今起开放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系统

公式昨天下午,考生们走出效实中学考点。

    昨天下午4:30,伴随着地理考试结束,历时4天的2021年浙江高考结束。记者昨天获悉,2021年我省高考成绩6月26日左右可查询,分段填报志愿日程确定。所有考生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为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

    普通类从2021年起招生录取由3段改为2段。新一段线按实考人数的60%划定,新二段线按实考人数的90%划定。

    提前录取院校设5个院校传统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投档录取按新一段线、新二段线根据志愿顺序依次进行。

    专业平行志愿分两段填报志愿,每段均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于6月11日开放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系统,供考生进行模拟练习,6月17日关闭系统,并清空所有模拟练习填报的志愿信息数据。

    普通类提前录取和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和第二批第一段、体育类第一段同时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9日至30日。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和体育类第二段同时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4日至25日。

    对多数考生来说,高考结束后就要静心等待出分、填志愿了,但对学霸考生来说,高考结束并不意味着真正的结束。因为,他们还要参加高水平院校的“三位一体”考试,这也是浙江学子上名校的好机会。

    据悉,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多所高水平大学在浙江的“三位一体”综合测试都集中安排在6月10日后数天内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浙大“三位一体”在本省招生总人数共有980人,涉及67个专业,较去年增加了130个名额。

    记者 李臻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