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5号线一期昨天全线“电通”

    本报讯(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甬轨君) 昨天上午,伴随着配电变压器发出嗡鸣声,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鄞州区政府站变电所一次性送电成功,这标志着5号线一期全线“电通”。

    记者获悉,从5月31日“轨通”到昨天的“电通”,仅10天时间5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再次实现新节点跨越。

    地铁建设除了车站和盾构隧道外,还有供电系统施工,它为列车、车站机电设备、通信、信号及辅助系统设备提供可靠电源。

    按照正常工筹,“轨通”后需要2个月左右才能实现“电通”。“为确保5号线一期实现年内高质量通车的目标,我们打破常规做法,以数字化施工赋能地铁建设提速。”宁波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业主代表黄庆锋说。

    据介绍,今年2月9日,5号线一期启动供电系统施工,在数字化管理助力下,宁波轨道交通安全高效抢下多个工程节点:45天完成108公里电缆敷设等工作,75天完成583台设备吊装……“5号线一期供电系统在施工高峰期,有施工作业及管理人员约1000人,大型轨道车辆10余台,大型吊装设备20余台套。”5号线一期工程供电一标项目常务副经理陈宏说。

    5号线一期工程自布政站至兴庄路站,全长27.9公里,共设车站22座,供电系统采用110千伏/35千伏两级电压集中供电方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