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手车出口 迎来税收政策新“春风”

    “二手车出口退税新政,促进了我司多元化经营模式,增强企业二手车出口竞争力。同时对于我们企业的诉求,梅山税务部门迅速回应并给予大力支持,更是给我们吃了一剂定心丸。” 宁波中基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朱恩代先生满意地说,“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首批出口的二手电动车退税款8万元。”

    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获批以来,梅山充分发挥汽车滚装码头优势,成为继台州后省内第二个拥有二手车出口资质口岸。为更好推进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梅山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持“优选先试、市场主导、稳步推进、规范可控”的原则,创新监管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宁波二手车资源特点和港口优势,稳妥有序推进宁波二手车出口退税税收业务。目前,梅山已有三家试点企业,其中宁波中基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计划年出口二手车200台,出口额达1000万元。

    中信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梅山本土一家平行车进口企业,目前也将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主要市场为东南亚、中东、太平洋岛国和非洲等国家。中信港通财务经理许光英说:“我们今年预计二手车出口金额800万元,后期随着市场的开拓和国家政策的支持,出口量还将迅速扩大。”

    接下来,梅山税务部门将全方位、多角度做好二手车出口企业的政策辅导工作。为方便企业进一步了解二手车出口退税相关政策,梅山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在退税细则上给予出口企业更多指导,对于申报注意事项以及易出错内容也将进行一对一针对性辅导。随时保持与企业的后续联系,切实做到有问必答,协助区域内二手车出口企业做大做强。”

    通讯员  方燕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