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3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端午临近 他/她给31户邻居送上温馨小礼物

谢谢你,好邻居 你送的菖蒲花束很好看

包女士拿着的就是好邻居送的菖蒲花束。

好邻居送给大家的菖蒲花束。

    又到端午节,家家户户挂艾草、悬菖蒲。在鄞州区钟公庙街道金色水岸社区,就有一起与端午、菖蒲有关的暖心事。

    家住金色水岸社区观江园二期20幢的包女士告诉记者,前天她下班回家时,意外在家门口发现了一束菖蒲花束,包装精美,还挂着精致的小香袋和祝福卡。

    “起初我还以为是物业送的,后来看了业主微信群才知道,不是物业送的,应该是我们这幢楼里的邻居。”包女士说,大家都想知道是谁送的,但没人“认领”。

    观江园物业管家谭静说,前天下午,她收到一位小区业主的特别“请求”:“端午节快到了,我想给邻居们送一些菖蒲花束,麻烦你们帮我送一下吧。”在微信里,该业主再三嘱咐谭静“请保密”。

    于是,当天下午,物业工作人员带着“任务”,给20幢的业主挨家挨户送花束。

    “好多人来问我们,到底是谁送的,他们就想说一声‘谢谢’。但我们和那位业主约定好了,就一定要保守秘密。”物业工作人员余继周说,送菖蒲花束时,碰到好几个业主打听,但他们只说是好心邻居送的。

    “我们这幢楼总共有32户人家,有一户人家搬来不久,我猜很可能就是这位新邻居。但不管是谁,我们大家都觉得收到这样的小礼物,感到很温暖。”包女士说。  

    包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观江园已经住了三年,小区里的邻里关系特别和谐。“谁家汽车窗户没关、汽车大灯还开着,大家看到了,都会互相提醒;有的业主结婚了,还会挨家挨户发喜糖……住在这里,感觉幸福指数特别高。”

    “谁家来客人了,凳子不够,微信群里喊一声,就有居民把凳子拿过来;谁家炒菜时没了酱油或米醋,随时可借;在顶楼晾晒,碰上下雨,就会有好心邻居收起来……”小区业主郑女士说,“这次20幢的业主给邻居送菖蒲花束,我一点都不意外,因为大家平时的关系就很亲近,这样的温情小故事,我们隔三差五就能遇到。”  

    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高秀慧 傅琳洁 文/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