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我们的节日·端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3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人一口气买了18束;定价每束168元,也能卖到脱销……

“艾草+菖蒲” 端午特供花束火了

汪女士店里的菖蒲艾草花束。

记者 黎莉 摄

▲菖蒲叶、艾草,配上女贞果、尤加利果、方回春堂的香囊,再用写了书法的宣纸和质朴的麻绳作包装。这样一束菖蒲艾草花束,售价要168元。

记者 黎莉 摄

    临近端午,家家户户门前都挂上了艾草、菖蒲。一束普通的艾草、菖蒲,在菜场或者超市的售价一般在10元到20元不等,不过记者发现,今年的端午节,“艾草+菖蒲”的端午特供花束很火——尽管价格不菲,但很受市民青睐。

    江北区宝庆路一家花店,花艺师国庆正在赶制客人订购的艾草菖蒲花束。“因为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受到热捧,艾草菖蒲花束今年特别火。”他说。

    一把碧绿的菖蒲叶加上香喷喷的艾草,配上女贞果、尤加利果、方回春堂的香囊,再用写了书法的宣纸和质朴的麻绳作包装。不消一会,一束漂亮应景的艾草菖蒲花束就完工了。

    国庆告诉记者,因为用的花材和香包质量都不错,所以定价168元,虽然价格有些高,但销量很好。“今天是周六,进入假期了,销售量略有回落。前几天忙的时候,一天要包上近百束,而且都能卖完。我们也在线上销售,除了本地的客人,最远的能卖到内蒙古。”

    国庆表示,这样的花束其实去年就已经出现,只不过市场上出现得不多,今年由于在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上出现的频率很高,非常火,因此大大带动了销量,消费群体则以年轻人为主。

    在鄞州区一家花店里,记者也看到了这种“网红”端午花束。店主汪女士说,往年的端午节,似乎并没有给花店带来明显的流量,但今年来询问和购买艾草菖蒲花束的客人非常多。

    “这几天天气闷热,这样的花束比较清新,看着舒适,而且又应景。我们店里的定价是58元一束和68元一束两种,用的花材略有不同,但销量都不错,很多客人一买就是五六束,最多的一位客人,一口气买了18束。不仅自己家用,还当礼物送给亲戚朋友。”汪女士笑着说。

    记者 黎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