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宁波市分行开展“红色金融足迹”主题实践活动

工行特色网点内,员工们正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通讯员供图

    从朱枫烈士纪念楼到卓兰芳烈士纪念馆,从“党章守护人”张人亚到“左联五烈士”中的殷夫、柔石,一面面图文并茂的党史墙在工行宁波市分行辖内的16个营业网点一一落地,串联起峥嵘百年的风雨历程,诉说着中国近现代以来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

    近日,工行宁波市分行启动了“红色金融足迹”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宁波本地红色资源,依托该行红色金融特色网点创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坚定红色初心,传承红色血脉。当时代的波澜壮阔浓缩成一段段生动的图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历史便有了直抵人心的力量。“追寻红色金融足迹、传承一种革命精神、打造一批红色金融特色网点……”该行通过16家红色金融特色网点的创建将宁波共产党人的历史事迹展示出来,把网点变成迷你的“党史展览馆”,通过红色金融历史传承和金融为民的服务实践,以点带面推动红色基因传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感召力、聚合力。

    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了伟大功业,壮阔征程上诞生了无数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柔石、殷夫,以笔杆为钢枪,以文字为利剑,以“左联”为阵地,以忧国忧民的情怀唤醒民众的革命意识;卓兰芳创建宁波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举起反帝反封建大旗、点燃浙江革命之火……在宁海跃龙支行、象山丹峰路支行、奉化支行营业部等工行网点,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通过红色金融志愿者娓娓道来,让来到网点的客户一起重温红色记忆,接受洗礼。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和解决群众金融服务需求为立足点,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民性、利民性和惠民性,全力打造“人民满意银行”。从源头推动解决客户体验痛点问题,持续开展服务效率治理,对超时等候客户占比较高的网点进行挂牌督导,大力推广线上预约取号的服务模式引导客户错峰办理业务;以普惠公益为定位、以广大户外劳动者为对象,开放共享网点日常生活类服务资源,“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持续深化“工行驿站”服务内涵;在提升传统服务的基础上,努力推进适老化改造,推出“老年客户关爱版”智能柜员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等“适老”产品,完善老年客户优先叫号服务、加强防诈骗宣传、探索居家养老金融服务等“适老”服务新模式,深化落实“甬助老 百千万”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客户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提升金融服务的温度。记者 周静 通迅员 徐文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