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社区拆迁房能过户给 市区已有两套住房的子女吗?

    1.如果一个家庭在市区有2套房子,父母房子在未来社区拆迁范围内,到时候拆迁了能否将该房子过户给已有2套房子的子女?

    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根据我市限购政策,本市户籍家庭在市六区范围内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

    根据您描述的情况,该住房暂无法交易过户到无购房资格的子女名下。

    2.我在宁波买了新房、付了首付,尚未网签,现在准备把户口迁到上海,请问,我户口迁到上海之后,再给宁波这套房子网签,还能网签吗?

    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根据相关政策,在我市限购区内购买商品住房的购房人应当具备购房资格;您的户籍转出宁波后,若您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24个月及以上且无补缴记录的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您将无法获得购房资格,进而不具备进行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的条件。

    网签备案失败导致合同无法履行的,具体违约责任认定应根据双方协议执行,有争议的通过协商或诉讼渠道解决。

    3.母亲有套拆迁房,不动产权证上只有她一人名字,请问之后可以在不动产权证上增加子女的名字吗?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产权证上增加子女名字,属于不动产部分产权份额转移登记事项,申请人可以通过买卖、赠与等方式办理。

    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如果该住房在限购区范围内,根据我市限购政策,限购区域内的住房买卖或赠与,购房人或受赠人应当具备在限购区域内的购房资格;且市六区范围内赠与住房未满2年的,原产权人(赠与人)申请家庭购房资格时,已赠与住房需计入家庭住房套数。

    4.在宁波的无房证明要到哪里办,要带什么材料?

    答:目前宁波没有“无房证明”这项证明。

    如果你是为了获得购房资格,想打限购证明的,可以直接上宁波市房管中心官网“宁波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或者浙里办去打。

    如果是要获得无房户资格,不用打证明,在你看中的楼盘启动线上认购登记时你上传所需材料后,房管部门后台大数据会直接审核认定你是否具备无房家庭优先认购资格。

    如果你是用于缴税、申请房贷、申请人才购房补贴等之用,从6月7日起,全市各行政服务中心已经无需个人提供家庭住房套数纸质证明,由相关办事部门向不动产登记部门自行调取。

    记者 曾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