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反诈地图:

投资理财诈骗
依然高居榜首

    上周(6月12日至18日),全市共受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24起、涉案金额549.7万元,环比上上周分别上升3.2%、7.4%;案件高发区域前三位的依然是慈溪、鄞州、海曙;发案量环比上升的有江北、象山、宁海,环比下降的前三位是镇海、奉化、慈溪,其中海曙已连续5周环比下降、慈溪连续2周环比下降。

    从发案地图上来看,上周没有高发案区域,但较高发案的乡镇街道涉及区域较多。根据市反诈中心大数据研判,北仑的新碶街道潜在受害人比例最高,尤其要提高警惕。从主要诈骗类型上来看,占比最高的依然是投资理财诈骗,占比41.4%;其次为冒充客服诈骗、贷款诈骗以及刷单诈骗。不过,这几类突出案件较上上周相比均有所下降。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杨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