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众生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杯激战正酣 真过瘾!
酒吧看球有点吵 悠着点!

市区一家酒吧热闹非凡。

    本报讯(记者 毛雷君 文/摄)眼下,欧洲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甬城街头的大小酒吧也生意火爆。但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些开在小区附近的酒吧,因为噪音的问题引发了居民的投诉。

    记者在江北老外滩采访时发现,自从欧洲杯开幕以来,这里的生意就好了起来。到了周末和强队之间比赛的时候,甚至一座难求。平时一些以音乐为特色的酒吧,也适时推出与足球相关的元素,比如在室内挂起欧洲杯参赛国的国旗,在门口安装幕布播放投影,服务员也穿起了相关参赛国球队的球衣,营造一种热烈的气氛。

    不过记者也发现,这些酒吧的生意是火爆了,但附近居民小区的投诉和吐槽也多了起来。

    一名家住海曙区莲桥第的居民就反映,楼下一家名叫“木马”的酒窖,在欧洲杯期间半夜里常常会爆出欢呼声,影响他们休息。该酒窖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酒水供应链商家,是一家线下体验店,并不是对外经营的酒吧,只是几个朋友聚在一起看球。这个说法也得到了海曙区综合执法局相关人员的确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他们有酒水经营的资质,但是并非娱乐场所,只是进行私人聚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约谈了相关经营者,希望他们尽量控制噪音,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因为看球的时候,有的球迷比较激动,在进球的瞬间动静更大。我们也希望大家尽量克制,同时也提醒经营者能够做好隔音措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尽量照顾到社区里老人、小孩等特殊人群的休息时间。”莲桥第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去协调过几次,相关执法部门也来实地测量过,噪音并没有超过相关的国家标准,说到底还是要互相体谅,达成一个平衡。

    住在四明中路院士花园的王女士也反映,小区西南面一家名叫“澜庭”的酒吧,最近也因为欧洲杯营业到深夜,影响了她的休息。对此,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有关商业场所做好隔音工作,适当控制营业时间,不要播放过于强劲的音乐。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