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丈夫的公积金可以用于 妻子名下的房贷还款吗?

    1.现在房子有些老了,打算装修下,请问能否申请提取公积金?

    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宁波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装修不在提取范围内。

    2.名下有一套农村自建房,且有不动产权证。现在买了期房想办公积金组合贷款,农村自建房会影响公积金贷款吗?

    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农村自建房是否影响公积金贷款要根据自建房土地性质判断,土地性质属于国有出让或国有划拨性质的,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要计算家庭住房套数;土地性质属于集体土地的,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以不计算家庭住房套数。

    3.我买了二手房,已经有产权证,做了组合贷,可以先把公积金余额提取,然后再做按月划款吗?还是只能选一个办?

    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您所述的情况,您可以办理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并同步办理委托提取逐月划转业务。

    4.商业贷款买的房子,已经咨询过满足按月提取公积金条件,现在有个疑问,公积金每月缴3000多元,商业贷款每月要还1万多元,公积金账户余额还有3万多元,请问前面3个月按月提取额度,是按照每月缴的额度来,还是按照每月还贷数额来?

    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委托提取逐月划转业务办理后,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大于上月还款本息额的,根据还款本息额进行划转;公积金账户余额小于上月还款本息额的,账户余额留存一分后,全额划转。

    5.家里有两套房子,一套在鄞州是组合贷款,一套在海曙是纯商业贷款,主贷人都是我妻子,每个月房贷各自都是5000元,两套房房主都是我妻子。我公积金交鄞州,我妻子公积金交镇海,两个人公积金都是每月5000元。问:两套房子可以同时办理公积金按月委托提取吗?两套房子可以一套用我妻子的公积金办理按月委托提取、一套用我的公积金办理按年还贷提取吗?

    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您所述情况,建议借款人(您配偶)办理组合贷款逐月划转业务,您可以根据商业贷款这套住房办理一年一次的还贷提取业务。由于您不是借款人,因此不能单独办理另一套房屋的委托提取逐月划转业务。记者 曾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