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刑警”转战新岗位,半年捧回两个“优秀”

李彬:对待老百姓要真心

李彬的建党百年寄语。

    人物名片

    姓名:李彬

    年龄:40岁

    党龄:18年

    就职: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霞浦派出所教导员

    建党百年寄语:赤胆忠诚系百姓。

    坐在办公桌后面的李彬不苟言笑,眼神看似不经意地扫过,对面的人能感受到一股自己被洞穿的威严感。这是从警17年尤其是当了16年刑警后,在他身上刻下的深深烙印。

    但这些,都掩盖不了这名铁血刑警“转身”之后的热忱和平易近人。当他从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调任霞浦派出所教导员后,这些“变化”展现得格外明显。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身为一名在学生时代就入党的共产党员,李彬的角色转换十分自如而顺利。短短半年,他就被评为市、区两级“优秀政工干部”。

    李彬的老家在吉林延边,包括父亲在内,好几名长辈都是退伍军人。

    “一直在北仑,一直在刑警大队,从技术员、侦查员、中队长到副大队长,就这样走过来了。”这名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大彬”的小伙,在很多大要案、扫黑除恶中成长、蜕变,脱颖而出。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李彬说,从刑侦一线转战基层派出所,有了老百姓的认可,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累,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是职责所在,还有什么比群众的肯定更重要呢?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来到基层派出所教导员岗位半年多,李彬的“自我评价”还不错:“基本属于无缝对接,‘零过渡’。”他说:“还是当刑警那一套,细心、耐心!”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杨思弈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