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甬上拍客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影像
历史·瞬间

老照片:1931年2月开市的灵桥门菜市场。上世纪30年代初,宁波增设5处菜市场:灵桥门、西门、鼓楼、江北、新河头菜市场,其中灵桥门菜市场规模最大。(左图)

如今这里是芝士公园。(上图)

老照片:这是1934年的鼓楼,始建于唐长庆元年,经历多次损毁和重建,顶上的水泥瞭望台是1930年新造的,用于报时和报火警。(上图)

今天的鼓楼,建筑看起来和当年变化不大,它被保护得很好。(左图)

布布BooBoo 摄

老照片:1936年6月27日,灵桥举行通桥庆典,市民纷至沓来。

灵桥经过几次大修,一转眼,已陪着宁波人民走过85年。布布BooBoo 摄

老照片:1934年正在进行道路改造的药行街。当年的街道很窄,药行街是城区东西主要街道。(右图)

如今的药行街。(上图)姜赟 摄

    80多年前,一位摄影师以特殊的视角,

    记录下宁波这座千年古城影像。

    如果和当代摄影师的作品放在一起,

    会让人无比真切地感受到沧桑巨变。

    

    老照片拍摄者

    王之祥(1904-1974),浙江嘉善人,1931年应邀偕全家来到宁波,于宁波城建工程多有功绩。1949年后,积极参与宁波城市建设,为市政协科技组、书画社成员,晚年常在天一阁为文物研究贡献余热。

    老照片经王之祥后人同意后发布

    图片说明据宁波出版社《宁波1931-1939》(叶向阳编著)整理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