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一”将至
主旋律电影
受观众青睐

    本报讯(记者 黎莉) 6月27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革命者》,在宁波影都东门口店举行超前点映活动。近300名宁波影迷成了该片的全国首批观众。记者了解到,随着“七一”临近,多部制作精良的红色主题影片陆续上映,受到了宁波观众的追捧。

    内忧外患的混乱时局,逐渐觉醒的先进思想,贯穿始终的《国际歌》……将观众带回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电影《革命者》由管虎监制,徐展雄执导,张颂文、李易峰、佟丽娅领衔主演,同时集结了多位老戏骨和新生代演员,聚焦李大钊同志,以其牺牲前36个小时内发生的事为故事主线,通过他和多个人物的关系,串联起一系列历史瞬间。

    该片当天开放了两场点映,每场都座无虚席。市民李先生观影结束后表示,影片比想象中更加震撼。“尽管以前对李大钊同志和那个时代革命先烈的事迹有所了解,但是从大银幕上再次看到这一场景,还是有些控制不了情绪。感谢并且铭记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7岁男孩安安是跟随父母来观影的,尽管年纪尚小,并不能完全理解片中的所有含义,但对于最后李大钊牺牲时的场景,他表示“看了很难受,希望不会再有这样的事发生”。

    近期,一批优秀红色影片集中上映,除了《革命者》之外,《1921》《红船》等都将陆续和观众见面。记者询问了宁波寰映影城、百老汇影城、UME影城等多家影院,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眼下红色题材影片确实是大家关注的热点。例如,寰映影城在“七一”当天排片中红色主题影片预计将占40%左右,本周末的主题包场观影活动也有近千人。

    市电影公司影管部经理陈海威告诉记者,从目前的预售情况看,红色主题影片的票房表现还是不错的。“这类制作精良的主旋律电影在观众中一直拥有较好的市场和口碑,因此业内比较看好今年‘七一’档,希望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同时也能迎来电影市场新一轮高潮。”陈海威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