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住钱袋子 安享幸福晚年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走进慈溪市老龄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宣教活动

“七一”前夕,宁海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主题拼图活动。青年干部在比合作、拼速度中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图为工作人员参加“党史大事件”拼图比赛。通讯员 肖定益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近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联合慈溪市老龄健康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对老龄会员进行存款保险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知识宣讲。

    本次讲座采用发放传单、PPT宣讲、互动提问等宣传方式。首先,工作人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存款保险的定义,存款保险保障的范围有哪些,保险偿付限额如何定义,什么情况下能够偿付以及与存款保险相关的基础知识,引导客户正确认识存款保险制度,增加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可和对金融机构的信任。接着,工作人员通过宣传片、案例解析等形式,结合近期宁波地区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生动形象地为老人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常见骗术及应对措施,并现场教会老龄会员牢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顺口溜“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守住他们的钱袋子。

    本次宣传活动增加了老年人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更是教会老年人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兴业银行宁波分行下一步将继续对接各街道及学校,积极开设“甬助老”金融课堂,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护航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

    华媛 袁晶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