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伯温故里·天然文成”
文成旅游邀请宁波市民组团打卡

    近日,“伯温故里·天然文成”文成旅游宁波推介交流会圆满举行,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带着满满的诚意,向宁波市民发出邀请,欢迎组团到文成县打卡。

    文成县,位于温州市西南部,飞云江中上游,以明代开国元勋刘伯温的谥号为名。全域总面积1292平方公里,人口40.2万,素有“天下第六福地”之美誉,境内山峦叠嶂,森林覆盖率72.36%,全年平均气温15.2℃,空气优良率99.92%,生态优越,人杰地灵,是中国的“长寿之乡”,浙江省著名的“华侨之乡”。

    文成县境内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刘伯温故里景区;铜铃山、龙麒源、森林氧吧小镇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峡谷景廊、猴王谷、七星武阳等9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近来年强力打造的“侨家乐”民宿等品牌特色凸显,人文底蕴深厚,为文成旅游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宁波是文成旅游的主要客源地之一,去年我们与宁波地区合作,组织过几百人的动车团,极大地提升了文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文成旅游注入了新的旅游业态,交通也蝶变升级,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宁波、文成两地旅游市场的合作,助力旅游市场,带动旅游经济的发展。”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叶亦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