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寄近6.5亿件!

上半年全市快递包裹 同比增长39%

    本报讯(记者 黎莉 通讯员 刘晓阳) 618你“剁手”了多少个包裹?平时你更喜欢用快递来寄东西吗?作为制造业大市,宁波包裹的流入量居然和流出量基本持平……

    7月19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半年里,宁波人一共收寄了近6.5亿件快递包裹,同比增长39%;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3亿元,同比增长28%。

    今年上半年,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72亿元,同比增长24%;业务总量累计完成64亿元,同比增长30%。

    作为邮政行业业务的“主战场”,今年上半年我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64894万件,这一数量相当于去年前8个月的总量。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1835万件,同比增长42%;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52577万件,同比增长39%;受疫情影响,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482万件,同比下降25%。

    值得一提的是,区别于周边城市平均1:0.7的比例,宁波快递的收件业务量和寄件业务量基本达到了持平的状态,这也佐证了阿拉强大的“买买买”能力。

    此外,从各区县(市)上半年的快递业务发展情况来看,受益于小家电行业和电商行业的发达,累计业务量最多的为慈溪市,共13473万件。不过增长最快的却是奉化区,尽管业务量为4535万件,但累计同比增量却达到了195%,累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0%。

    市邮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我市快递服务业引入社会资本创新试点,从2018年开始奉化的快递业务增长就开始发力。“我们通过引进2亿元的社会资本,打造了全国最大的‘统仓共配’快快合作模式,把原来辖区主要的通达系快递品牌合二为一,将网点、运输线路、车辆、人员重新科学布局调配,不但提升了风险抵御能力、市场竞争能力,而且每年能节约运营成本五六百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