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奋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违停卸货、乱扔垃圾、闯禁逆行……

这些地方的这些乱象要管一管!

街边的违停车辆。

    7月19日,本报曝光了一些小区周边车辆乱停放、垃圾桶乱摆、存在流动摊贩等情况,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并立即着手整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根据市民反映,19日至20日,记者继续对一些小区周边的情况进行走访。

    地点:海曙江厦街道天封社区

    沿街卸货的违停车辆处处可见

    19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海曙区江厦街道天封社区。刚拐进小沙泥街,就被一辆厢式货车挡住了去路。这里是小沙泥街和牌楼巷的路口,沿街有很多小店,这辆货车正在给一家文具店卸货,占去了半幅路面。

    记者注意到,从这家文具店里拉出的一根电线,正在给门口的一辆电动车充电——这是违反相关消防法规的行为。

    在这一路口“身后”的小沙泥街65号门前,停车位上都装上了地锁,还立着“请勿泊车”的警示锥。一辆银白色的小轿车“骑跨”在半个停车位上,一半在线内,一半在线外。

    在狮子街54弄1-3号的背面沿街店铺,有一家快递点和废品收购站,门口晾晒着衣服,横七竖八地摆放着硬纸盒,旁边的路口还停放着装运废纸板的货车。这里,距离天封社区党群中心以及狮子小沙管理处的直线距离不过百米。

    在灵桥路535号门前,一辆红色厢式货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卸货。旁边就是濠河公交车站,这辆车正好占据了人行道,给上下公交站台的乘客带来了不便。在大沙泥街上,由于沿街店铺极多,在非机动车道、巷口、小区门口违停的面包车、货车比比皆是。

    地点:江北庄桥街道广庆社区

    公园里随地乱扔垃圾大煞风景

    19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了位于江北区云飞路和宝庆路路口的庆云公园。这一年初开放的公园占地面积不大,但园内植物品类众多,景观别致。记者来到该公园时,在一处石桌旁的绿地上发现了牛奶盒、香烟盒、烟头等垃圾,给绿草如茵的植被平添许多杂乱。不远处是一座假山,拾级而上,山顶有个“字趣亭”,记者转了一圈,在亭子里的长条凳下、假山旁发现了烟头、豆浆袋甚至吃剩的早餐……

    在铜雕《三字经》旁的长凳上,躺着一名正在吸烟的中年男子。旁边的绿地中,有七八个烟头,不远处的出口处,地面上有两个香烟盒。不一会,该名男子骑着电动车离开了,从长廊里飞快地骑行而过。

    地点:鄞州东胜街道张斌社区

    半小时内约有58辆各类车辆逆行

    非机动车道禁止机动车驶入,也禁止逆行——这是市民应该掌握的常识,但仍有一些市民“我行我素”,在非机动车道上“任性”行驶。

    7月20日上午9点,记者经过鄞州区中山东路531弄时发现,沿街非机动车屡屡“闯禁”——绿化带尽头的警示牌上,白底黑字的“非机动车 禁止逆行”八个字虽然相当醒目,却被许多骑车市民“无视”。

    记者看到,一名中年男子骑着小三轮车,从彩虹北路方向驶来,左转弯到了中山东路531弄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一路逆行到了上茅巷巷口。在他拐进非机动车道的路口,还立着写有“人行道内 禁止骑行”的警示牌,而该男子正是从人行道上骑行过来。

    记者粗略观察,在半小时内有58辆电动自行车、三轮车、自行车、助力车在该处非机动车道上逆行。这其中,经常有外卖员将车临时停放,对他人通行造成妨碍。此外,一辆面包车从弄口驶上非机动车道倒车,另有一辆面包车一路逆行,停在一家店门口卸货。

    记者 马涛 文/摄

    87777777热线·共赴文明之约

    菜场、社区、学校、交通场站、商贸综合体、写字楼是我们生活和工作的主要场所。这些地方的周边还有哪些乱象和不文明行为,欢迎拨打本报热线87777777,本报将持续关注文明创建薄弱环节和不文明行为,同时跟进整改报道,推动问题解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