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高校大学生 听老党员讲故事

    “当时飞机安全系数低,一旦出现问题,飞行员很难幸免于难。每一次起飞,我都做好了牺牲的准备。”近日,在宁波市朝晖休养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革命老兵赵永松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红忆甬存”小分队的同学们讲述了他和蓝天的故事。

    听完老兵赵永松的讲述,同学们深受感动。“太了不起了,他们就是最值得敬佩的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许张睿说。和许张睿一样,“红忆甬存”小分队的队员们在采访这些50年以上党龄的革命老兵时,在记录、整理他们的口述历史时,都被深深地震撼和打动。

    据队长严晓丹介绍,这次“寻革命印记 访革命老兵”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在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开展的。暑假期间,小分队将采访10位党龄50年以上的革命老兵,梳理他们的红色记忆,记录他们的红色故事,在汇编整理成册后,走进企业、社区和校园开展宣讲会,把这些故事广为传扬。

    队员冯佳俊是预备党员、退伍军人,还曾获评宁波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他为能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感到十分光荣。“老党员们以凡人之躯行不凡之事,是真正的英雄和榜样!我要发扬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冯佳俊说。

    倾听老党员讲述历史的还有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行知征客”小分队同学们。该小分队的队员全部来自校全媒体中心,他们也把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作为采访对象,不同的是,这些老党员都是曾在学校任职的校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听老前辈们讲述过往的岁月格外亲切,我们要接过接力棒,把学校和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小分队红色讲解员赖林秋说。队员们还拿起相机,为老党员们留下与党旗的合影,纪念这一难忘时刻。

    “举行这些活动,我们旨在让青年学子从亲身的体验中有所感悟和收获,也相信大家定能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行知征客”团队指导老师胡晓虹说。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姚敏明 洪思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