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关注“烟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时间赛跑 余姚6小时内紧急转移26908人!

泗门镇汝湖社区联村干部及社区干部、志愿者冒雨在河道两岸扯上了警戒线。

    第六号台风“烟花”昨天中午在舟山登陆后,朝着西偏北方向缓慢移动。余姚风雨不断加剧,间歇性出现狂风骤雨。

    下午5点左右,余姚防指发布重要通知——“按照当前降雨情况,陆埠水库将于今晚8时左右,溢洪道自然溢流,请沿线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从中午起,余姚又开始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群众转移工作。

    截至25日18时,余姚全市已转移人员76742人。而在中午12点,记者抵达余姚时,这个数字是49834人,也就是说,在6个小时内余姚市又转移了26908人。截至18时,余姚当天共转移居民31868人。

    从记者傍晚在陆埠、河姆渡等乡镇的实地走访情况看,余姚无论是风还是雨都较市区大了许多。部分道路积水,沿途零星出现不听交警劝告,强行涉水,最终熄火的车辆。

    在河姆渡镇翁方村的两个安置点,聚集了附近建筑工地和低洼地区以及地质灾害风险地区的200多位村民。安置点提供了基本的生活保障。安置的村民各自聊天、打牌、休息,状态良好。

    与时间赛跑,余姚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不断加紧风险排查和防范工作。

    同样是25日傍晚,在低塘街道,低塘村党员群众正抓紧堆叠沙袋,防止河水倒灌;在低洼地段住户门口放置沙袋,防止进水。小曹娥镇滨海村组织人员齐心协力疏通多个堵塞瓦洞,保证河道流水通畅。由于河道水位上涨迅猛,泗门镇汝湖社区联村干部及社区干部、志愿者冒雨及时在河道两岸扯上了警戒线。

    在三七市镇魏家桥村,村干部和群众用松木桩打桩固定堤防……

    兵贵神速,众志成城。

    记者 乐骁立 李华光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