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一起奥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7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倩继续争金! 今日出战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

杨倩 新华社图

    本报讯(记者 戴斌)今天,本届奥运会首金得主、宁波射击姑娘杨倩又要出场啦!她将参加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和队友一起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7月27日,东京奥运会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代表团的争金点有不少,比如:

    上午10:00,以半决赛第三名的成绩闯入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的徐嘉余,将向金牌发起冲击。作为两届游泳世锦赛仰泳冠军的他实力不凡,不过昨天徐嘉余的教练表示徐嘉余出现了胃部不适,带病参加了预赛和半决赛的角逐,希望徐嘉余能够尽快恢复,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决赛。

    然后是目前夺得了1金1银3铜的中国射击队亮相,他们将出战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的比赛和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首金的杨倩将再度亮相,与队友杨浩然、盛李豪、张雨一起出场,参加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继续争夺金牌。

    另外,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比赛将会展开,两位不满18岁的小将张家齐/陈芋汐出战;中国女子体操队则将在女子团体决赛中登场;女子团体重剑金牌赛,这是中国击剑队的优势项目,此次派出林声、孙一文、朱明叶、许安琪,旨在争金。

    本届奥运会对射击项目设置进行了调整,取消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男子50米手枪慢射、男子飞碟双多项,新增了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飞碟多向混合团体赛。

    混合团体比赛中,资格赛成绩排名前八的队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分为两组,仍以环数排名,每组成绩第一名参与金牌争夺,第二名则参与铜牌争夺。两场奖牌争夺战采取单发决胜抢7制,每一发过后,成绩高的队伍获得1分,率先得到7分的队伍获胜。

    作为本届奥运会新增的小项,这也是中国射击队新的夺金点,其中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2:15进行资格赛的争夺,14:15开始铜牌赛,14:52开始金牌赛。央视将于14:30开始直播这场比赛。

    宁波运动员杨倩将和队友杨浩然、盛李豪、张雨一起,分为两对组合在该项目上向金牌冲击。这四名选手中,杨倩已经于7月24日夺得奥运首金,盛李豪和杨浩然则在25日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