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众志成城 共建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午学打网球 下午看绘本讲故事

安置点的这张“课表” 内容很充实

老师教孩子们打网球。

    上午,在教练带领下学打网球;下午,有3位老师指导看绘本、讲故事……27日,在海曙区古林镇中心小学避灾安置点的20多个小朋友,度过了充实的一天。台风“烟花”来袭,古林镇受灾严重,镇中心小学成了应急避灾安置点,该校的党员教师们冲锋在前,24小时执勤执岗,不仅为受灾群众安排好休息区、临时医疗点等,还为安置点里众多的孩子安排了一张“课表”。

    据了解,该安置点收留了临时避灾人员780多人,90%是外来务工人员。截至27日下午,被安置人员不仅没有撤离,反而因为暴雨而有所增加。

    由于多家爱心企业的捐赠,安置点里物资较为充足,可以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所需。还能为受灾群众做些什么呢?有教师看到安置点这么多孩子,便提议像前阵子的公益暑托班一样,把孩子们好好照看起来。于是,在学校党支部的发动下,党员教师踊跃报名。他们合力为孩子们排出了一张“课程表”,包括学打网球、趣味游戏、红色故事、才艺比拼等内容,还特别用心地加入了“射落”奥运首金的宁波姑娘杨倩的故事。

    27日上午,网球教练范老师被堵在高架上,教科学的胡老师“变身”网球教练,先带着孩子们进行热身活动,待范教练到学校,孩子们便在运动中飞扬,很快进入快乐的网球世界。下午,徐老师、周老师和汪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儿童阅读与游戏》《东京奥运首金——杨倩的故事》《小萝卜头的故事》等,在讲故事的环节中,还穿插了成语接龙、“数鸭子”等有趣的游戏。在才艺大比拼环节,孩子们唱歌、跳舞、讲故事……现场掌声阵阵。最后,全体一起大合唱《听我说谢谢你》。

    古林镇中心小学校长林群说,有太多奋战在一线的人们舍小家为大家,“那些最美‘逆行者’的默默奉献,成就了此刻避灾点里的一片祥和。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表达心中的感谢,同时也在心中埋下了一颗颗感恩的种子,愿他们长大后为家乡显担当!”

    记者 俞素梅 通讯员 池瑞辉 文/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