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推动“断卡”行动持续深入

    为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群体的利益,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真抓实干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与镇海区迎周村老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反诈骗“断卡”行动讲座,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买卖银行卡等金融知识,持续推进“断卡”行动不断深入。

    目前,出租、出售、出借和买卖个人银行卡的现象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和金融机构亟待高度重视,从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及时堵住业务流程风险漏洞。因此,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在讲座正式开始前通过给在场老年居民派发防诈骗、银行卡安全使用的宣传册,播放“断卡”行动普法宣传片和公安机关查处诈骗窝点的案例视频,让大家对“断卡”行动的重要意义有了初步的认识。

    讲座开展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首先结合当前的严峻形势、丰富的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断卡”案件的特点和作案手法,全面介绍了开展“断卡”行动的具体内容。接着,工作人员解读了“断卡”行动相关的法律政策,指导老年居民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尤其是针对被诈骗后的应急处置、报案流程、“涉卡”犯罪法律后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在座老年居民进行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多名老年居民踊跃提问,咨询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似诈骗事件,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在座的老年居民纷纷表示认识到“非法买卖银行卡,害人害己祸无穷”,将切实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出租、出售、出借个人银行卡和电话卡,以实际行动支持“断卡”‍行动。

    兴业银行将继续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将以此为契机陆续开展多种形式金融宣传活动,为促进金融知识普及、创建良好和谐社会贡献更多兴业力量。 周佳瑜 袁晶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